關閉

跑馬燈訊息 跑馬燈訊息

南市重視殯葬優質文化提升 市長黃偉哲表揚本會業者共12家殯葬禮儀服務及設施業者
 

臺南市政府111.10.21在徠・歸仁飯店舉行「臺南市111年殯葬設施與殯葬禮儀服務業查核評鑑頒獎表揚」,由臺南市長黃偉哲親自頒獎,表揚本會業者12家評鑑績優卓越的殯葬禮儀服務及設施業,肯定他們提供優質的專業服務,協助家屬辦理亡者身後事。


市長黃偉哲表示,死生是人生大事,感謝南市所有殯葬服務業者的努力,改善過去台灣喪葬禮式的鋪張、浪費的部份,推動以簡潔隆重的禮儀和哀悼形式,讓亡者有尊嚴的走完最後一程。 黃偉哲說,今日接受表揚的19家業者,皆是充分提升殯葬服務績效卓越者,對於協助政府各項政策的推動不遺餘力,他肯定業者及公會對正確殯葬教育的投入與支持,期盼公、私部門齊心合作,增加服務品質,共同提升南市殯葬文化。


民政局長姜淋煌表示,為提升殯葬服務品質,保障消費者權益,南市府委請專家學者擔任委員實地查核,辦理殯葬服務業評鑑。評鑑內容包括業者的經營與管理、殯葬專業輔導與消費者保護等各細項皆逐一檢視,獲獎業者在諸多環節表現可圈可點,足以為楷模,因此舉辦表揚大會,表彰優良業者的長期努力。 民政局表示,臺南市積極推動殯葬文化優質化政策,因為殯葬服務業是一個很辛苦的行業,除了24小時待命、接觸不同需求的家屬,還需要面對不同態樣的遺體,是一個耗費身心靈的工作,但同時也是助人的工作。


鑑於近年來南市殯葬業者陸續增加,為創造企業獨特性、強化優質服務,年度查核評鑑更顯格外重要,南市府希望藉由今天的表揚活動,鼓勵各殯葬禮儀服務及設施業者,持續服務家屬,並配合市府各項政策,發揮禮儀專業及殯葬輔導,以正向力量協助家屬度過失去親人最低潮階段。

南市長黃偉哲表揚評鑑績優卓越的殯葬禮儀服務及設施業,肯定其提供優質專業服務,共同提升南市殯葬文化。(記者李嘉祥攝)
臺南市政府民政局21日在徠.歸仁飯店舉行「臺南市111年殯葬設施與殯葬禮儀服務業查核評鑑頒獎活動」,市長黃偉哲表揚12家評鑑績優卓越的殯葬禮儀服務及設施業,肯定其提供優質專業服務,協助家屬辦理亡者身後事。


黃偉哲表示,死生是人生大事,感謝殯葬服務業者支持與努力,與政府協力改善過去台灣喪葬禮式的鋪張、浪費部份,以簡潔隆重的禮儀和哀悼形式,讓亡者有尊嚴的走完最後一程;接受表揚的12家業者皆是充分提升殯葬服務績效卓越者,對於協助政府各項政策推動不遺餘力,肯定業者及公會對正確殯葬教育的投入與支持,也期盼公私部門合作增加服務品質,共同提升南市殯葬文化。


民政局長姜淋煌說,為提升殯葬服務品質,保障消費者權益,市府積極推動殯葬文化優質化政策,委請專家學者擔任委員實地查核,辦理殯葬服務業評鑑,內容包括業者的經營與管理、殯葬專業輔導與消費者保護等各細項皆逐一檢視,獲獎業者在諸多環節表現可圈可點,足為楷模,特舉辦表揚大會表彰優良業者的長期努力。


姜淋煌指出,殯葬服務業是個辛苦的行業,除需24小時待命、接觸不同需求的家屬,還要面對不同態樣的遺體,雖然相當耗費身心靈,但同時也是助人的工作,鑑於近年來南市殯葬業者陸續增加,為創造企業獨特性、強化優質服務,年度查核評鑑更顯格外重要,期藉由表揚活動鼓勵各殯葬禮儀服務及設施業者,持續服務家屬,並配合市府各項政策,發揮禮儀專業及殯葬輔導,以正向力量協助家屬度過失去親人最低潮階段。
資料取用:111.10.21臺南市政府新聞及國際關係處